>  主页 > 沧州供卵 >

沧州供卵

如果我的乳汁供应减少,我应该怎么做?

  珊的孩子已经四个月大了,她最近来了产后的第一次月经。月经是否影响产后母乳的质量?如果我在月经期间奶量减少,我应该怎么办?

  如果我的乳汁供应在月经期间减少,我应该怎么办?

  人们普遍认为,妇女的乳汁在月经后会变得没有营养。事实上,母乳的质量在产后4个月内处于最佳状态。月经来潮后,乳汁的质量不会下降,但有时会更加集中,有些母亲可能会出现乳汁分泌减少的情况。

  哺乳期母亲的乳汁分泌量不是很稳定,而是有一条忽减忽增的曲线,不受母亲控制。乳汁分泌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体内催乳素水平的变化。然而,由于乳汁的分泌在很大程度上与婴儿的吸吮和母亲的喂养有关,增加婴儿每天吸吮的时间和次数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。

  如果我们用其他东西来满足宝宝的需求,无论是配方奶粉、补充剂还是糖水,任何开始取代宝宝对母乳需求的东西都会影响母亲的母乳喂养能力。因此,建议母乳喂养的母亲在月经期间不要中断或减少母乳喂养,并多喝汤,以免乳汁变得太浓。另外,多吃鱼、牛奶和家禽可以帮助母乳的生产。

 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

  母乳的营养成分对宝宝的胃肠道功能、大脑发育和免疫系统有好处。母乳是安全和卫生的,可以减少感染、腹泻和过敏性疾病,并有效预防成年后的慢性疾病,如高血压和糖尿病。由于母乳中含有抗体,它可以帮助婴儿的免疫系统预防疾病,他相对较少患哮喘、过敏和胃肠道绞痛。特别是初乳比后来的牛奶含有更多的白细胞和其他抗感染物质。给婴儿喂食牛初乳是提高免疫力的最重要方式。

  母乳促进生长发育:母乳中的必需脂肪酸能促进大脑发育,并含有独特的活性因子、生长因子和抗菌因子,这些因子在母乳中无法复制。宝宝的吸吮动作可以促进语言的发展,减少肥胖的发生。母乳喂养不仅为宝宝提供了营养和保护,更重要的是提供了爱,为宝宝的情商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  提示。遵循这4个提示来支持产后母乳喂养。

  1.让你的宝宝多吸吮

  研究证实,出生后1周至2个月的泌乳主要依靠婴儿的吸吮刺激来促进垂体泌乳素分泌的增加,而垂体泌乳素抑制因子的分泌则会减少。因此,即使你产后身心疲惫,乳房不一定有肿胀感,也应坚持在产后30分钟内给宝宝喂奶,让她尽早吸吮你的乳房,刺激乳房尽快产奶。最好是与宝宝同房同床,以便于频繁吸吮。不定期的吸吮会刺激母亲的大脑释放催乳素。此外,建议在婴儿哭闹后立即抱起并喂食,以增加母亲体内的催乳素分泌,增加奶量。

  2、注意产后的良好心情。

  心理因素对产后泌乳有一定影响。因此,产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,暂时忘记烦恼,把任务抛在脑后,让身体完全恢复。不要太担心你的宝宝是否营养充足或发育正常。精神上的振奋和愉悦会提高你体内的催乳素水平,这样你的乳汁会尽快增加。

  3.按摩乳房

  出生后,乳房最初由于静脉的填充而膨胀,只产生少量的初乳。新生儿往往不能吸很多奶,而且往往不愿意再吸。相反,母亲的乳房是肿胀的,触摸起来很痛。有时不可能让婴儿全身心地吮吸。经验表明,乳房按摩是促进乳汁流出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。

  该方法包括在每次哺乳前用温湿的毛巾覆盖左右乳房,用双手掌按住乳头和乳晕,顺时针或逆时针轻轻按摩10-15分钟。按摩可以减少乳房的饱胀感,刺激乳汁分泌。这是因为按摩乳房的效果与婴儿吸吮乳头造成的刺激是一样的。这种刺激可通过神经纤维进入下丘脑,使脑垂体分泌泌乳激素,而泌乳激素又使脑垂体分泌催产素,刺激乳腺和乳腺管收缩,使乳汁射入通往乳头的乳腺管,促进乳汁分泌。

  4、吃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。

  如果产后没有奶水或奶水少,也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的机会,可以尝试以下母乳喂养食品的食谱。

  首先,你需要吃鱼,喝汤,每天两次,持续3-5天。鲤鱼能调和身体中心,调理不足,渗湿利水,温暖身体中心,畅通气血,可以消肿,利水,促进泌乳。

  加入100克生花生米(带粉末涂层)和200克大米,将花生米拌入洗净的大米中,煮成粥。将粥分成两份(上午和下午各一份,或上午和晚上各一份),连续食用3天。花生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,具有醒脾开胃、理气催乳的作用。